mdd

afd同名

【李响✖️安欣】变成小狗,你还认识我吗?5

假如李响坠楼后,附身到了小狗身上。


一个很无厘头的响欣文。


小狗不会说话,小狗会一直陪着你,会……爱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是高启强的声音,李响登时警觉起来,冲着那个方向瞪眼龇牙。


“诶,我说你一个人跟谁说话呢,原来是养了条小狗。”


说着高启强伸手过来,就要摸他。


『真讨厌啊,这些没有边界感的人类!』


李响挣扎不过,还好安欣立刻把他解救了出来,抱在怀里。


“你来做什么?”


语气没多少善意。他曾经被同情和善意所蒙蔽,迷失了判断。这些年亲眼看着眼前的男人发家,从卖鱼的小贩逐步变成了能够在暗处搅动京海的黑社会,已经让他后悔不已。


而李响,被迫搅进了这个局,在他面前坠落。则彻底斩断了他和高启强之间和平相处的可能性。当下看到高启强,他实在调动不起虚与委蛇的劲。


高启强浑不在意,收回手,随意在身上拍拍,笑道:“安欣,你们的秘密,我都知道。”


“这是李响现在的身体吧?”


这话犹如石破天惊,安欣浑身血液僵住,按着李响身体的手不自觉收紧,将他牢牢护在怀中。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高启强耸肩摊开手,示意没有恶意:“你放心,我今天是来跟你谈合作的。”


“合作,我跟你没有什么好合作的。”安欣指指门口,赶他出去。


怀里探出个脑袋,蹭蹭他的手心。安欣只当他害怕,低下头柔声哄道:“没事儿,我让他离你远远的。”


“看来他还没有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你。”高启强挡在门口,没有要出去的意思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赶人的动作一顿。


“这件事说来话长,但是可以告诉你的是,跟赵立冬有关……”


赵立冬?又是他!


安欣心里清楚,虽然他已经被调离了刑侦队,但赵立冬估计还没有放过他的意思。


他叹口气,冲一旁努努嘴:“坐吧,说清楚。”


高启强也不再卖关子,将赵立冬要求他杀了李响作为投名状的事情一一说来。当然,隐去了其中几个对他不利的细节。


“这下你明白我为什么要和你合作了吧。”说到最后,高启强的眼眶已经微微泛红。


安欣沉默,原来如此。赵立冬步步紧逼,他失去了李响,高启强同样失去了亲人。这么说来,倒有点同病相怜的意思。


“你说的合作,指的是什么?”


“我这里有能直接扳倒赵立冬的证据,交给你,”高启强十指成拳,重重打在台上,“至于之后的事情,就交给我。”


安欣深深看了他几眼,之后的事情,怕是上不了台面。不过,这与他似乎没什么关系。


他换了个方向,碰了碰正专心致志在舔着爪子的李响。


“响,你说呢?”


『行啊,我算是看清楚了,对付恶人,就要用恶办法!』


他们俩的交流高启强并不能看懂。但他瞧见安欣舒展开来的眉头,清楚事情大概是成了。


“证据,我都拷贝在了这里。”他伸手从兜里掏出一个u盘,在安欣眼前晃晃。


“可有一点我得事先说清楚,证据给你,后面的事情,你不许插手。”


看到安欣迟疑着还是点了点头,他才把u盘放下。笑意更胜:“安欣,没想到我们还能有并肩作战的时候。”


“我很高兴。”


送走了高启强,安欣整个人松下劲来,瘫倒在座椅上,失了力气。和高启强对话,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。


还好……还有人陪着他。


安欣伸手捞过小狗,抱在怀里摸两把。毛绒绒的触感,让他的心重新平静了下来。


“接下去的路,可难喽。”


小狗伸出舌头,乖顺地舔舔他手心,表示安慰。


暖乎乎湿漉漉的触感,安欣的心一颤,想起了什么。他抬起头,眯着眼:“高启盛和赵立冬的事情,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那些危险的事情,你还打算自己扛?”


糟糕,被发现了。李响有些心虚,抬起两只前爪捂住脸。


有什么硬邦邦的东西戳到他身上。李响移开点爪子,透过缝隙偷偷去看,是一只手机。


“喏,别藏了,还有什么要交代的,都说出来。”


『没什么了,高启盛的事情我以为没什么好说的嘛。』


“那赵立冬呢?”


『当时高启盛确实告诉我,赵立冬还有可能对你下手。可后来我发现你被调到了交警队,远离了斗争中心,应该会安全点,就不想让你多操心了。』


一连打了这么大串字,李响累了,抖抖爪子,跑动两下。


“好吧,这次就不跟你计较了。但是,没有下次了,不准瞒我。”


他拾起放在台子上的u盘:“现在,让我们来看看这里面是什么证据!”


u盘插入,缓缓读取,跳出一段音频。两人对视一眼,心里咯噔一下,心照不宣。


果然,听完后,印证了判断。是他们找了几年的,黄翠翠的录音!


『这东西交给纪检,加上我收集的那些证据做旁证,赵立冬完了!』


安欣抱起他,难耐激动:“这么多年,终于快结束了!”








彩蛋是好多年前做卧底去调查,安欣受伤后,李响猛男落泪事件。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