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dd

afd同名

【洛铭西✖️白愁飞】死士8

昏昏沉沉的,白愁飞的体温惊人得高,烧得脑中一片浆糊。


寂静黑夜里,只有他一个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路上,宛若一个无家可归的游魂。


要往何处去,何处是归途?白愁飞不知道,他没有什么思考的力气,全凭本能撑着身体往前走动着。


方才强行运功才杀了那人,血液流动得更快。阵阵燥热很难再被强压下去,本就松散的衣襟因为走动散了大半。


他太清楚不过这种异样的反应是什么。再不及时处理的下场,他不敢想下去。哪怕有万分不愿,也只能寻求庇护。


小兽遇到危险的时候会跑到自觉最安全的地方,这是动物的本能。白愁飞同样也是如此。


本能驱使下,他回到了熟悉的地方。但不同的是,他还保留了最后一丝警觉。


洛府的墙果然很高,一屁股摔下墙的时候,白愁飞因疼痛而稍稍清醒了些。


远处有人听到动静,脚步声响起,伴随着大声的质问:“何人擅闯洛府?”


白愁飞置若罔闻,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向前走着。得趁那些人还没来的时候,还来得及。他脑中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
“扑通”一声,平静的池面,涟漪层层圈圈晕开。


冰冷的水浸泡着,灌涌进来,刺激着身体和大脑,和体内的燥热展开搏斗。


这种搏斗,反而让白愁飞感到安心,燥热被驱散,意识渐渐回笼。可这种舒适只维持了很短一段时间。


大量的水不分方向得涌来,冲进了他的口鼻。窒息的感觉瞬间包裹住了他。


痛苦的记忆复苏,白愁飞挣扎着,扑腾着,仰头大口喘气。可吸进一分空气,就有五分的水涌进来,压得那稀薄的空气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。


越挣扎,越痛苦,跟以前一模一样,一切都没有变。白愁飞怕了,他双眼紧紧闭着,这是对抗恐惧唯一的办法。


耳边的嘈杂声近了,又逐渐轻下去。他慢慢地挣扎不动了,连胸腔的剧烈起伏都弱了下去。就这样让冷水洗涤着他的全身,他的灵魂,渐渐沉了下去。


忽然,有什么东西拉扯住了他受伤的胳膊。力道很大,扯得他的伤口崩裂开来,生疼。


白愁飞下意识想要挣脱,却没有力气,只能顺着那方向而去。丝丝缕缕的血液融入水中,染红了一片。


身后像是有叹息声传来。手臂上的痛楚消散了不少,有什么东西挟住他的两腋,向上而去。水面层层荡开,身体渐渐轻盈了起来,终于冲破了屏障。


大量新鲜的空气送了过来,本能让他贪婪地呼吸着。胸腔剧烈颤动着,口鼻中不断带出水和血丝。


伤上加伤,倦意一阵阵袭来,昏沉沉的脑中一片空白。白愁飞仍旧强行抗争着,勉强睁开眼皮,直到看见那抹深紫,一股劲才松弛下来,彻底失去了意识……


眼皮好沉,怎么努力都睁不开。白愁飞感觉自己像是被抛进了大海,怎么挣扎都没用,随着大浪不断起伏着。


空茫茫的大海中,突然听到遥遥传来两人的对话声。


“他的情况怎么样了?”


“大人,白公子同时中了迷药和催情药物,又勾起了体内未尽数排出的蚀心丹之毒,本来是非常危险。好在他即时排出了部分毒血,又浸泡大量冷水进行了压制,目前已经平稳下来……只待清醒过来服下安神汤药,便可慢慢恢复了。”


“有劳大夫。”


洛铭西抬步走近,坐在床沿,静静看着躺着的人。许诺了放他自由,本以为白愁飞不会回来了。


没想到再回来的时候带着一身伤,又落了水,还倔强地不肯被带上岸。他视线落在昏迷中的人脸上,睡梦中依然蹙着眉,像有千般委屈。


洛铭西忍不住伸出手,想去摸摸他。


手指刚一触碰到,躺着的人立刻颤抖了一下,下意识地偏头过去。眼皮颤巍巍抖动了两下,白愁飞终于睁开了眼。


“大,大人,”许久不曾说话,白愁飞的声音有些许嘶哑,低声说道,“多谢。”


“谢我做什么?”洛铭西伸出的手悬在半空,颇有些尴尬地缩回,“刚消息传来,元洲自缢身亡,你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。”


白愁飞怔怔听着,突然想到了什么,急切挣扎着想起身:“有件事……大人身边或有他的探子……”


洛铭西伸手,按住他起身的动作,笑了笑:“这个消息,我已知道。”


知道?


这两字像盆冷水,“啪”一下把他浑身的血浇得冰凉。他有些头晕目眩起来。


原来洛大人早就知道了身边有探子。那让他去执行所谓的任务,大概只是一场试探。不,白愁飞自嘲地摇摇头,说不准只是想借他的手,引那人露出马脚,再除去。


刑部尚书,果然是好算计!


正胡思乱想着,眼前突然一暗,是洛铭西搭上了他的额头。白愁飞下意识地想要躲闪,却被喝住。


“别动,”洛铭西眼神有些担忧,“热度已经退了,为什么还是很红?”


白愁飞心绪剧烈起伏,掩在被子下的拳头紧紧攥在一起。他有许多疑问,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。


他的命都是洛铭西救的,就算是利用他一下,又有什么问题?而且,最后还是洛铭西救了他。


思及所有,他只是垂下眼,淡淡:“我没事,不劳大人费心。元洲已死,既然大人交代的事情我都做完了,待会儿我便收拾行李出府。”


“出府?你还是要走?”


“是。”


白愁飞抬头,眼睛直勾勾盯着,回答得很快。


“为何?”洛铭西不解。


原以为杀了元洲,白愁飞的心结能够解开,安心待在他身边,可为何……


洛大人真是好演技,白愁飞仔细打量着,见他神色没有一丝慌张。他心里突然泛出点恨意,莫非上位之人都是如此吗?利用完了,就装作不知情。


委屈膨胀到了极点,颇有些不管不顾的意思,他气极反笑,冷冷说道:


“洛大人,我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吧,为什么还不放我离开呢?之前不是说好了吗?”

评论(42)

热度(1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