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dd

afd同名

【洛铭西✖️白愁飞】死士9

“你以为这一切都是我布的局?”这话就像平地一声雷,洛铭西难以置信。


“不是吗?”


洛铭西被他态度激到,气极反而笑出声来:“好啊,好一个养不熟的白愁飞。”


他发怒的时候,后槽牙紧紧咬在一起,长期作为上位者的气势毫不客气地释放出去,冰得周围的空气都凝固起来。


白愁飞梗着脖子,寸步不让,眼尾泛出些红意。洛大人的表情,在他眼里,是被戳穿后的心虚和恼羞成怒。


可他又觉得委屈,为什么一个两个的都这么对他,哄他付出真心,又毫不留情地践踏过去。


僵持久了,眼睛有些发热。白愁飞赶紧垂下眼帘,掩饰着情绪,不让里面的泪滚落下来。他这次绝对不要示弱。只要离开相府,天大地大,总有安身之处。


如果真的惹怒了洛大人,走不出这相府,也无所谓。他反正已经死过一次了,不怕第二次。


看着气势汹汹,眼圈已经红了半边的人。洛铭西的气,忽然有些生不起来。他想起了之前收集到的,关于白愁飞的那些故事。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
洛铭西不是个喜欢解释的人,可他心里清楚,今日若是不把事情原原本本说个明白,白愁飞心里的结永远也解不开。


酝酿了半天,他终于开了口:“白愁飞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“我发誓,从来没有瞒你,利用你的心思。”


话头一旦敞开了,后面的事情就顺利许多。也没什么好隐瞒的,洛铭西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。


“……就是这样,我原本以为手刃元洲,是你想做的事,这才把他的行踪透露给你。”


白愁飞听得又要恍神,他不知道该不该再相信一次,手攥着被角摩挲着。好半天才抬起头,隔着眼睛里的雾气小声:


“这是真的?”


“自然,”洛铭西皱起眉头,“至于消息泄露的问题,我也是后来才查到,身边有蔡京遗留下来的探子。”


“是蔡京的人?”


洛铭西点点头:“没错,这人是蔡京安插进来的。蔡京倒台后,他失了主子,又恐被我发现,正惶恐不安。这人探听到刺杀的消息,立刻主动示好,放给了元洲,想试探着能不能搭上他那条线。”


听到这儿,白愁飞想起了当时元洲说的话。确实,他得到的消息不算太准。看来探子果然不是元洲安排的。


白愁飞心里已经信了洛大人所说,嘴上仍不饶人,小声自言自语:


“元洲都已经死了,死无对证,谁知道你说的真的假的?”


洛铭西见他虽然在抱怨,神色却已缓过来不少,也有了点笑意。他想了想,伸手从怀里掏出一张绢纸,递了过去:“探子的口供,你要看看吗?”


白愁飞下意识将手伸出,还没触碰到又缩了回去,摇摇头:“不看了,我相信了。”


他也不是什么扭捏的人,这件事既然是自己想多了,错怪了人,认下来就是。


白愁飞浅浅拱手,行了个礼:“对不住大人,我错了。还有……”


他目光灼灼,语气很认真:“大人,谢谢你。”


洛铭西这才放下心来,温声哄道:“那这次伤好了以后,还走吗?”


“大人需要的话,我就不走好了。”


白愁飞拽了拽被子,拉高盖住胸口,声音弱弱的。欠了那么多,想走好像也不道德。


后半句话则被他咽进了肚子里,犹豫半天还是没说出来。


洛大人……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吗?




(正文完)


番外明天。。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